close
睽違三年的回去
感覺既熟悉又陌生
高一搭公車的景象漸漸浮現
卻有很多已被遺忘

家裡還是那麼大那麼乾淨
還是有著香香的味道
小小的杯子假日都會用來喝牛奶
硬硬的木頭椅子我最愛
可愛的窗簾
一出巷子就到的市場
好吃的涼麵咖哩飯水果攤衣服店名佳美鴻金寶

從小自我有記憶以來就住在新莊
雖然搬過好多次家
雖然遇過九二一真的很可怕
還去住了二舅舅家
學會了踩地雷吃到了好吃的芒果冰
雖然偷偷的愛吃零食 還引發的可怕的結果 幸好最後沒被揭發
國小時在陽台還偷偷大喊他的名字然後趕快躲起來
還偷買薯條不想被別人看到
還很花心
還經歷好多朋友之間的戰爭
要升高一時搬到新房子
打掃髒兮兮的家
每天趕搭公車
放學回來總是站到腳好痠
可是那時我每天都期待那個時刻
就算和班上有些人處不好
就算通車很辛苦我還是期待回到家

我想要的以前的生活
原來是這麼深的埋在我心裡
只消看一眼那記憶馬上跑出來
在三重已經住了三年
但從頭到尾我都討厭
沒錯 三重我是不熟
但那又怎樣
你儘管笑我反正我不在乎

從頭到尾我都是新莊人
從頭到尾我都不願當三重人

我真正認同的誰都沒有辦法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2001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