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二)
很早就說要去
只是因為天氣不好一直延到今天
很感謝某人第一次就像個導遊一樣帶領我
她前一天做了好多功課
還去車站先買了到瑞芳的車票
讓我們不用站到腿痠
到瑞芳車站可以先買套票
這樣做公車或參觀黃金博物館就不用再買票了
非常省錢耶
在搭公車之前
我們先去買了瑞芳有名的龍鳳腿和蕃薯餅
到那天為止我一直以為龍鳳腿是雞腿耶
沒想到小說完全誤導了我
龍鳳腿還不錯吃
只是比起它我更喜歡蕃薯餅
因為我喜歡地瓜嘛
邊吃邊排隊等公車
誰說今天天氣不好沒有人潮
人多的要命
擠公車真是讓人不快
我的手握到快抽筋了啦
而且山路彎彎曲曲轉的頭暈暈
如果人多建議搭計程車
因為也不貴110吧

提早在九份站下錯車
幸好有好心的計程車司機給我們指路
其實還蠻近的
不過一開始就要爬那高高的階梯
有找到阿妹茶店喔
雖然沒進去喝茶
不過店裡風景可是很好的唷
往上走遇到好多觀光客
幾乎有一半都是日本人吧

終於到了昇平戲院
但因為我蕃薯餅還沒吃完
遲遲不能照相
而且還下起雨來了
從階梯頂端往下望
真的頗有神隱少女裡場景的感覺
聽說天黑之後更有味道喔
逛九份老街
先吃了花生捲冰淇淋
真的很好吃耶
建議不要加香菜 其實是我不喜歡
看到一家賣蒟蒻的店
請認得黃媽媽
有十幾種口味耶
很Q有嚼勁真的很好吃
我們一人買了一大盒有六小盒
老闆娘還送我們一盒冰過的草莓蒟蒻
冰過更好吃
接下來去找那家好吃的芋圓
買完記得走進去喔
不要坐在階梯上吃
順著裡面一直走就會有座位
如果運氣好的話還能坐到窗邊
有非常好的風景喔可以看到龜山島
雖然我們的座位不是靠窗邊
但還是能欣賞到風景
真的很漂亮

在老街其中一個小地方我竟然看到了黃金博物館的廣告
很好奇所以沿著小巷子尋找
我心想這一定是假的
招牌告示竟然是用寫的
這怎麼可能發生
而且在那麼隱密的地方
也完全沒有人阿
之前在新聞上看過這間假的黃金博物館
希望大家不要被騙了喔
黃金博物館在金瓜石喔

幸虧在去之前我有看到一個節目叫食尚玩家
那集剛好是介紹九份
所以我才能認得這些好吃的店家

題外話
在一家店裡我發現了ELMO的手提袋
之前要找都找不到
結果竟然在九份老街發現
也算是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mie20011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